翎星🌟

邪教 李维嘉X吴昕 (加薪兄妹)


#真的有一集维嘉说这一段话(一开始的那段),当时何老师不吱声,娜姐一直不停的活跃气氛,海涛也很安静,镜头一下都没给吴昕🙂

 

#那个游戏叫“我有你没有”


 

 

「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工作,所以.....注意到她。她其实很好,但是我....不该爱她。作为同事,对这个人........我总是下不了手。

俗话说得好:兔子不吃窝边草。”


 


 

这个女人.......真的让人非常动心呢........

 



 


 

每次快乐家族结束大本营的录制后,都会邀请嘉宾一起吃一顿饭,今天也不例外。

 


‘吴昕,你去吗?’ ‘我不太想去诶......’ ‘那我们提早回来好吗?也别直接拒绝何老师了’ ‘嗯..那好吧。’说完陪着她掩人耳目的进了酒吧。在她看不到的角度,维嘉苦笑了一下,也只有用这种理由才能让她多待在他身边一点。

 


 

吴昕回想起今天的录制内容,大家玩了一个游戏叫 “我有你没有”,嘉哥说他曾经喜欢过一个他无法喜欢的人。根据他的描述分析了一下,不可能是娜姐,毕竟已婚妇女,怎么样都轮不到娜姐,龙姐?但是前几天嘉哥还发了朋友圈跟她见了面,照他的个性,如果喜欢她,不可能单独吃饭。突然想到他对自己的那份独特,心有一点小慌,又有莫名的小期待,但是因为是嘉哥,所以还是稳一下心情,抛开思绪,继续面对这夜晚。

 


 

他们来到“31bar”,这是他们经常来的,这个酒吧包含了餐厅、ktv、酒吧,基本就是一个聚会场所。 



 

吴昕熟练的走到最角落,把自己缩起来,玩起了手机。看着眼前疯狂的人群,哭天抢地的唱着歌抢着麦,吃饭的吃饭,点歌的点歌,各自忙活。 



 

李维嘉独自坐在吴昕的斜对角,难得没有去拓宽交友圈。沙发是一排呈圆弧状,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瞄到他的妹妹在干什么。


今天他的心情不是很好,虽然只要一录快本他就非常开心,但他今天说出了一个秘密——他曾经喜欢过他身边的人。

 



 

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工作,所以注意到她,她其实很好,但是我不该爱她。作为同事,对这个人,总是下不了手。

 



 

俗话说得好:兔子不吃窝边草。

 


 


 

这个女人.......真的会让男人非常动心呢........

 


 



李维嘉闷了一口酒,继续他的回想,回想与她的一点,一滴。

 


 

第一次看到她觉得挺奇特的,可能是因为长的有点像,所以注意到了她。随着她一路比赛,在这短短半年里,李维嘉看着她慢慢的成长,慢慢的成熟长大。

 



 

后来她和海涛加入了快乐家族,5人主持,挺新颖的。她依旧笑的那么开心,跟当初认识她时一样。可是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那呆呆的笑声总是容易掩人耳目。他明确的看到她欢乐的笑着,眼底却一片清明,没有笑意,微眯的眼睛瞟着在观察别人的反应。

 


 

第一次看到这个现象后,维嘉愣了将近1分钟。昕昕她.....是一直都这样吗?

 


 

这姑娘......要不要那么冷静啊.....身处于最好的综艺节目,主题是快乐但她却一点都不快乐。

 

这对于一个刚入演艺圈还没站稳的主持人来说,这表现无疑是可贵的。懂得观察大局,观察嘉宾的情绪表情动作,在适当的时候冒一下泡,也在适当的时候懂得结束。

 


 

但是当下的心疼能说明什么?这是她的人生,你帮着她也不一定能领到情。吴昕像个屏障,屏蔽了所有东西,与其说不碰触,更像是对什么都无感。

 


 

从一开始的直称吴昕,到后来叫昕昕,再来就是跟着叫昕姐。如果在比较熟悉的节目里,就会亲切的称她为“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只是我的.......

 
 

多少次男嘉宾对她互动,虽然也知道在做节目,但李维嘉心里就是别扭。看着嘉宾做出亲密的动作,或时不时搞一下暧昧,他都会非常的郁闷,想要出口制止,却无能为力。

 

还有那个该死的杜海涛,时不时的就来找昕昕,搞出一堆麻烦,然后还笑嘻嘻的。作为男人,李维嘉的直觉告诉他,杜海涛对吴昕也不是朋友那么简单。每次看着昕昕嫌弃的表情但一点也不排斥杜海涛这个人,李维嘉只能告诉自己,他们只是多年闺蜜,绝不会有爱情的成份在。

 


 

思绪被拉回来,因为他注意到远处那个小女孩已经准备走了。赶紧跑到何老师旁边一屁股坐下,手中的酒杯故意晃一下,故作认真倾听的模样。

 


 

何老师原本还很困惑,上一秒维嘉突然跑来然后开始特别专注的听着罗晋高谈阔论他的演艺生涯,下一秒就得到了解答,因为他看到有个人走来准备离开。

 


 

‘何老师,我先走了啊’ ‘昕昕你要走啦,我送你回去吧!’何老师说完别有深意瞟了眼维嘉 ’不用不用,我送昕昕回去就好,何老师你留在这顾大局哈!马上回来‘说完迅速的拉起吴昕的手,直往外跑。

 


 

包厢内的何老师终于大声的笑了出来,旁边的人精王祖蓝也意味深长的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看何老师,似乎了解到了什么。远处的东北二人转组合,也突然的安静起来。韩庚一饮而尽,海涛紧捏酒杯。


 

吴昕起初有些意外,但是想到嘉哥吃饭前就说要送她,也没有拒绝了。手上的温度特别暖和,长廊上的灯光都不及眼前人的闪亮。特别像一个勇士义无反顾的牵着公主,破除万难就是要和她在一起。吴昕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赶紧把它压下去了。但嘴角那抹浅笑却也义无反顾的只增不减。

 

心里有股暖流,有他在,真好。让人很安心...

 


 

吴昕只注意倒眼前人,却没注意到,她一点也不排斥与他的接触。



节目中,快乐家族因为熟悉,自然会有一些肢体接触,没有恶意,只是对对方的喜欢。嘉哥的人设是风流的贵气公子哥,吴昕也能体谅他时不时的搂她,因为她真的不太会穿高跟鞋,服装组每次又因为她的小公主人设准备很高的跟,每次在换装时就会暗自叹气,今天应该又很累吧。

 


细心的维嘉也发现身旁妹妹的不对劲,等到中场休息,看到蹲在一旁的她和正前方庞大身躯的杜海涛,赶紧把杜海涛人抓来审问一番。因为他知道,吴昕是绝不会讲出自己不适的。

 

了解到是因为高跟鞋,在节目上,维嘉思想了许久决定伸手扶着她的腰,可以让她借一点力,不那么累。

 


第一次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怕让她觉得自己在占便宜,但是又不想她那么累。碰到那曲线姣好的小蛮腰后,李维嘉恍回神来了一点,感受到,她僵硬了一下,微微侧头给了一个询问的眼光,脸颊还带点红,煞是可爱。悄悄的凑到耳边跟她解释了原因,姿势别说多暧昧了。吴昕也悄悄的说了句‘谢谢嘉爷’,但是毕竟还在做节目,两人也迅速达成协议,注意力和摄像机都不在他们身上时,才能‘帮忙’。

 

不得不说,真的有用。吴昕特别庆幸自己旁边是李维嘉,要是别人她可不敢就这么让人搂着。

 

 

李维嘉就是这么搂出越来越浓的感情。

 

每次伸过去,都会看到一个灿烂的笑容,他会回一个宠溺的微笑。手中的温度很凉,穿那么少真的是...........吴昕的腰是真的细,盈盈一握,就能圈住。李维嘉无数次都被近在咫尺的可人儿,弄的心跳加速,偏偏她又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的淡然。他只好压下自己心中的悸动,告诉自己没有的事。



 

离开酒吧,外面的温度低了很多,李维嘉因为匆忙而没有带外套。吴昕注意到他正在搓手,轻轻的牵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外套口袋里,并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

 



 

对于这一系列的动作李维嘉很意外,一方面真的就是意外她会这样做,另一方面是他知道吴昕特别敏感,今天都有了这样的猛料怎么还会跟他亲近,按道理说,她应该已经跑的远远的。

 



 

李维嘉愣神时,忘了松开吴昕的手,他们就这样牵着。他,忘记了,而她,选择忽视。

 



 

两人进了车,特别默契的都不提刚刚尴尬的场面。李维嘉按了电台,密闭空间里,只有他和她的呼吸,和淡淡飘来的歌声。

 






 

‘谢谢’

 

 

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这么多年,你做了那么多事,其实我都知道你冷冷的外表下那颗炽热的心,是多么热切。但我也知道你有分寸,之所以还能跟你这样相处,谢谢你的忍让。你的妹妹,也没有把你当哥哥那么简单。

 


 
 

‘不会’

 

 

傻姑娘,怎么办才好呢?“难得糊涂”就是你的人生格言了。我想你已经猜出来了,要不然也不会那么自然的跟我相处。不管怎样,你还是我的妹妹,不管什么事,只要关于你,我只会讲一句,不会。

 



吴昕所说的不简单,到底是怎样的不简单?维嘉说的不会到底是饱含了多深的情感?

 

 

夜黑风高的夜晚,或许只有那轮明月知晓他们的心思。



评论(14)

热度(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